学科建设

Discipline construction

新闻动态

联系我们

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,请致电

0731-88821560

或给我们留言

QQ在线

师资力量

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科建设 >> 师资力量 >> 正文

龚抗云

发布时间:2016年12月20日 15:17  点击:[]

龚抗云,男,1965年2月生。1987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。教授,主要从事儒学史的研究和历史文献的整理。代表作有《十三经注疏》(整理本)、《四库全书总目提要》(整理本)、《中国历代状元殿试卷》,参撰了《中国德育思想研究》、《湖湘文化纵横谈》、《中国学术史-宋元卷》等著作,发表了《论张栻的仁说与道德学说》、《论孔孟的人格意识》、《论张载的道德教育思想》等20余篇论文。曾获湖南省“五个一”工程图书奖二等奖(《湖湘文化纵横谈》,1997年,排名第三)、湖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(《中国德育思想研究》,2002年,排名第三)、第五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、第三届全国古籍整理图书奖一等奖(《十三经注疏》整理本繁体版,2001年,排名第二)、湖南省第五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(排名第五)。曾承担了“儒学史研究”(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)、“中国德育思想研究”(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图书项目)、“两宋思想的学术形态研究”(湖南省社科规划办)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和国家或省部级课题。现主持“中华大典·礼制分典”、承担“清史·湘军文献丛刊”、 “清史·皮锡瑞全集”、 “儒藏·春秋类”等数项国家和教育部重大课题子项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