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人风采

Learning style

新闻动态

联系我们

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,请致电

0731-88821560

或给我们留言

QQ在线

研究学者

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人风采 >> 研究学者 >> 正文

杨柳岸

发布时间:2016年12月20日 17:06  点击:[]

杨柳岸,男,1986年5月出生于湖南长沙,哲学博士,岳麓书院讲师。主要研究方向为儒家哲学、宋元明清哲学、《尚书》学,并从事以现代语言学为指导解决经典诠释中的疑难词句问题的研究。2004年入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学习,2008年获文学学士学位;同年就读于武汉大学中国哲学专业,2010年获哲学硕士学位;同年参加工作;2011年再入武汉大学国学院攻读博士学位,2016年取得哲学博士学位。硕士、博士期间师从 郭齐勇教授,一直以船山学为研究对象,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《王夫之〈尚书引义〉研究》。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、一般项目各一项,在《中国哲学史》《武汉大学学报》《船山学刊》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,与他人合著(合译)著作两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