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人风采

Learning style

新闻动态

联系我们

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,请致电

0731-88821560

或给我们留言

QQ在线

研究学者

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学人风采 >> 研究学者 >> 正文

吴仰湘

发布时间:2016年12月20日 17:09  点击:[]

吴仰湘,男,1970年生,湖南溆浦人。1988至1999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,1995年留系任教,2000年进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,2002年到岳麓书院工作。2003年9至11月在台湾“中研院”中国文哲研究所访问,2005年4至6月在香港浸会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学系访问。2006年晋升教授,2007年入选教育部“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”。先后为本科生开设《中国历史文选》、《中国经学史》、《清代学术史专题》等课程,为硕士生开设《中国近代学术史》、《晚清湖南学者个案研究》、《清代今文经学史专题》等课程。在《历史研究》、《近代史研究》、《中国哲学史》、《文献》、《孔子研究》、《文史哲》、《史学月刊》、《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》、《湖南大学学报(社科版)》、《经学研究论丛》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。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、国家清史纂修工程文献整理类项目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、全国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项目、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。出版有《通经致用一代师:皮锡瑞生平和思想研究》(岳麓书社2002)、《皮锡瑞的经学成就与经学思想》(湖南大学出版社2013)、《中国近代国防理论的奠基:蒋百里思想研究》(人民出版社2012)、《从礼仪化到世俗化:诗经的形成》(第一译者,陈致原著,上海古籍出版社2009)、《湖湘文库•皮锡瑞集》(岳麓书社2012)、《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•皮锡瑞卷》(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)、《皮锡瑞全集》(中华书局2014)。今后数年内,拟主要从事清代以来的经学史研究及湘籍学者著述的整理与研究。